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基抄底时机为期不远

2016年12月22日 11:09    来源: WIND资讯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多重利好共振,债市信心有所恢复,短期践踏风险大幅下降,债市最黑暗的时段或已过去,而抄底时机也为期不远。

  12月21日,国海证券公告称,为维护大局、履行社会责任,国海证券认可和与会各方的债券交易协议,愿与各方共同承担责任。国海证券“假章门”事件出现转机,极大缓解了市场的悲观情绪。

  不仅如此,市场信息也显示,央行近日有意对非银行类机构流动性施以援手,调整流动性分布结构。继12月20日市场传闻央行指导部分银行通过X-Repo释放流动性后,据媒体报道称,12月21日也有国有银行向基金公司提供了流动性支持。

  受上述利好提振,12月21日国债期货、银行间市场现券市场、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均回暖明显。

  海通证券姜超认为,当前债市恐慌情绪缓解,助于债市短期稳定,后续利率波动有望减弱,短期下调10年国债区间至2.9%-3.3%;2017年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物价将重新回落,基本面仍将对债市有支撑,预计2017年10年期国债利率有望重回3%以内。

  民生证券表示,春节前资金面的紧张状况可以依赖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进行平复,春节前资金面缺口压力有限;未来仍有不确定性,可先攻短端,待收益率曲线修复及同业存单收益率企稳更加明确再入手长端。

  方正证券通过量化模型测算发现,从目前来看,债券市场的位置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均衡位置,因此,对一些资金期限偏长的账户来说,已经具备了一定价值,对一些资金期限偏短或杠杆仓位尚高的账户来说,可以等待年末MPA考核以及跨年压力过去后再入场。

  一些绩优债基已显现配置价值,建议积极关注:长城积极增利A(200013.OF)、浦银安盛幸福回报A(519118.OF)、易方达增强回报A(110017.OF)和银河领先债券(519669.OF)等。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