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混改助力 石油石化强势领涨

2016年12月22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三,混改概念成为市场内部最活跃主题,具有较多国企的行业板块表现相对显著。其中,中信石油石化指数昨日高开后一路震荡上行,午后一度刷新了2015年12月28日以来的新高,随后涨势小幅回落,但收盘依然以2.36%的涨幅居于行业指数的首位。不仅如此,昨日石油石化板块的成交也出现显著放大,以117.41亿元刷新12月14日以来的单日新高。

  昨日正常交易的39只成分股中,有34只上涨,其中 中化国际 、 华锦股份 和 胜利股份 的涨幅超过5%,具体涨幅分别达8.33%、6.71%和5.31%, 海油工程 、 上海石化 、 恒逸石化 、 泰山石油 、 中国石油 等9只成分股的涨幅在3%以上。下跌的5只成分股中, 齐翔腾达 和 美都能源 的跌幅分别达2.95%和2.59%。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预期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是明年 国企改革 的重要突破口,在“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政策要求下,石油石化、电力、航运、电信、军工等领域都有望于明年实现实质突破。再加上近期 油价震荡走高,昨日美国WTI原油刷新一周高位,布油也出现上涨。在改革预期和油价上行的双重提振下,石油石化近期的强势表现有望延续。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