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南下热情回升

2016年12月22日 07: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 沪股通 再度遭遇资金净流出,但金额只有1.51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显著回落,余额占当日额度的131.51%,沪市港股通的 净流入额却大幅增加,以16.37亿元刷新了11月21日以来的新高,已用额度占比达15.59%。深港通方面,深股通的净流入额小幅回升至3.66亿元,已用额度占比为2.82%,深市港股通的净流入金额也出现明显增加,以3.45亿元的金额创下近5个交易日的最高值,当日已用额度占比为3.29%。

  指数方面,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高走,上证综指盘中一度站上60日均线,最终上涨1.11%,收于3137.43点, 深证成指 表现稍弱,但也上涨了0.67至10313.57点。 恒生指数 昨日也一度站上5日均线位置,尾盘小幅回落,收于21809.80点,上涨0.37%。由此, 恒生A H股溢价指数昨日上涨0.53%,收于124.09点,一举收复了120日均线。

  沪股通标的股昨日有481只上涨, 东方航空 、 中路股份 、 华钰矿业 和 茂业商业 涨停, 广深铁路 、 中化国际 、 重庆燃气 、 中国船舶 等11只标的股的涨幅超过5%;昨日上涨的662只深股通标的股中, 美丽生态 和 江粉磁材 涨停, 海得控制 、 奇正藏药 、 华锦股份 、 澳洋顺昌 和 印纪传媒 的涨幅在5%以上。全部港股通标的股中,中国东方、中国民生和 东北电气 涨幅较大,昨日分别上涨了8.43%、6.85%和5.2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