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收益走高 专家称明年可能继续上行

2016年12月22日 07:40    来源: 北京晨报    

  讯(记者 姜樊)时至年末,银行理财收益又到了上涨的时候。最近,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时发现,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较此前有所提高。与此前大多不足4%的预期收益相比,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提高至4.5%左右。

  “最近银行理财的收益率普遍偏高,如果偏爱短期理财,现在投资最合适。”中信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说,自己手中的宣传单页上显示,一款产品期限为108天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4.45%。

  北京晨报记者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列表中看到,尽管有一款收益率在4.5%以上的理财产品,但被工作人员告知“已经售罄”。“现在收益率高了,来买理财的人比较多。”不过,在一家国有银行的理财单页上,理财收益率仍然普遍不到4%。

  据DM报价系统的数据,同业银行非保本理财3个月期限(跨年),收益率普遍升至4%以上,甚至高达4.5%,上涨幅度在50个到70个基点。而在上个月,4%以上的理财收益产品凤毛麟角。

  银行理财经理表示,时至年底,市场资金较为紧张,推动了理财收益率的上行。“推出优惠,也是为了增加客户黏性,毕竟现在银行理财的收益率并不算高。”

  进入12月份以来,市场资金一直趋紧。上海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个品种不断上涨。截至昨日,3个月期Shibor利率上涨1.24个基点至3.2164%,创2015年7月2日以来高位,连涨45个交易日,为2010年底以来的最长连涨周期。

  对于明年理财市场收益率的走势,苏宁金融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表示,可能会继续持续上行。“美国加息速度可能将进一步加快,在一定程度上迫使中国收紧流动性。”黄志龙表示,长期来看,市场利率会出现缓慢上行,或将带动未来银行理财、互联网金融理财预期收益率上升。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