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1.11%站上3100点 部分股票超跌反弹

2016年12月21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早盘全线高开,随后震荡走高,中字头个股集体走强,中石油大涨近5%。午后高位震荡,沪指一度涨逾1%,随后涨幅逐渐收窄。但市场热点仍然凌乱,不过部分妖股出现拉升,部分股票超跌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7.43点,涨1.11%;深成指报10313.6点,涨0.67%;创业板指报1991.7点,涨0.47%。

  分析认为,今日的赚钱效应较昨日还是有不少提升,市场还是给大家一些结构性的机会,但不可否认的是,妖股的坠亡和涨停股的不断减少还是由于资金畏高的情绪不断提升,大的板块效应尚在酝酿之中。操作上而言,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中仓操作,灵活谨慎,控制仓位节奏,快速操作为宜。

  消息面】

  1.IPO两大信号:股市进入稳定健康轨道,严把"入门关"已是常态。现在整个发行审核速度在明显加快,IPO的频率和募资规模是监管层短期调节市场的重要手段,提速减量表明监管层谨慎试探市场的承压能力。

  2.截至12月2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84.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9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05.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46亿元;两市合计9489.23亿元,增加12.35亿元。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自上周一长阴破位以来,昨日大盘的人气降至低点。从三个方面可以佐证:一是市场毫无热点,强势股全部补跌,前期热门股大跌;二是量能创出国庆长假后新低,盘中下跌和反弹均无量;三是对外围信息不敏感,大盘反应钝化。其实这是市场情绪对破位的滞后确认导致,尽管后市依旧难言乐观,但是短线可能危中有机,酝酿超跌反弹。

  联讯证券:短期内资金压力犹存,市场情绪也收到扰动,反应在盘面上是成交量持续萎缩。接近年底,市场以调整筑底为主,以时间换空间,缓慢消化调整压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耐心等待机会。

  申万宏源:从目前看,随着年底的临近,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加上政策面继续强调防控金融风险,以及技术性调整要求,因此年内行情将以震荡探底,上证指数或考验3080点半年线支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866.71  137.65   0.63%

  日经225指数 19444.49  -50.04  -0.26%

  韩国指数   2037.96   -3.98  -0.19%

  澳大利亚指数 5662.04   22.03   0.39%

  道琼斯指数  19974.62   91.56   0.46%

  标普500指数  2270.76   8.23   0.36%

  纳斯达克指数 5483.94   26.50   0.49%

  德国DAX指数 11464.74   38.04   0.3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