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95%重返3100点 混改概念成最大亮点

2016年12月21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高开,随后市场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主板指数在混改和农业板块的带领下重新站上了五日线,由于二八分化的影响,中小创逐渐震荡走低。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稍显回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32.36点,涨0.95%;深成指报10299点,涨0.52%;创业板指报1989.59点,涨0.37%。

  分析认为,从今日早盘盘面上看,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点为炒作基石,混改和农业板块成为最大的亮点,这也从侧面提示投资者,主线板块还是以政策为先。短线而言,由于市场赚钱效应不明显,且可能多空尚存较大的分歧,大概率市场以时间换空间等待底部的确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警惕,控制仓位,灵活谨慎。

  消息面】

  1.IPO两大信号:股市进入稳定健康轨道,严把"入门关"已是常态。现在整个发行审核速度在明显加快,IPO的频率和募资规模是监管层短期调节市场的重要手段,提速减量表明监管层谨慎试探市场的承压能力。

  2.截至12月2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84.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9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05.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46亿元;两市合计9489.23亿元,增加12.35亿元。

  【技术面】

  大盘前低3081点反弹,站上5日线后,关注60日线压力,量能萎缩空间有限;创业板压力在2000点、以及10日线。股指昨日探底半年线暂获支撑,自2638点以来上升趋势线上仍旧保持完好,3100点附近构筑阶段底部。本周运行区间3100---3160点,创业板进入小周期阶段筑底之中,本周主要运行区间位于1975-2055点。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118点,3130点,强压力位是3143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086点,3068点,强支撑位是3050点。

  【机构热议

  川财证券:这一轮调整是对前期市场过快上涨的修正,本身具有积极意义,但自上周一以来累计调整幅度已接近4.5%,且并未出现反抽,显然是矫枉过正。从沪指日线看,半年线在下面形成了支撑,更重要的是现在已经接近周线级别上行通道的下沿,所以大盘反抽行情随时会发生,在当前位置持有的仓位已经有足够的安全边际。

  国金证券:近期市场投资的三条主线值得重视。一是,受益于“原油上涨”的上游油气生产、优质油服以及部分石化品种;二是,关注上游的涨价压力将传导到下游的消费端,通胀预期提升,相应的消费类(农业、白酒、商贸、黄金)板块的估值水平将得到提升;三是,险资自救的部分板块,如建筑。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军工、核电、一带一路、混改等。

  海通证券:随着国债期货屡创新低,年末资金短缺的局面已经十分明显,对指数反弹形成压制,短期沪指或继续在3100点附近震荡,投资机会将局限于个股上。虽然主力资金目前多数已获利了结,持观望态度,但存量资金仍然有部分在市场中活跃,盘面上以佳电股份为首的混改概念十分抗跌,后市有望成为主流。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832.72  103.66   0.48%

  日经225指数 19522.80   28.27   0.15%

  韩国指数   2047.52   5.58   0.27%

  澳大利亚指数 5668.30   28.29   0.50%

  道琼斯指数  19974.62   91.56   0.46%

  标普500指数  2270.76   8.23   0.36%

  纳斯达克指数 5483.94   26.50   0.49%

  德国DAX指数 11464.74   38.04   0.3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