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冯鹤年出任民生证券董事长

2016年12月21日 07:0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记者12月20日获悉,冯鹤年出任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主持公司全面工作。余政不再提任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

  冯鹤年1997年进入证监会工作,曾担任过法律部副主任、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主任、创业板部主任等职。2013年12月,冯鹤年出任山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兼济南稽查局局长。

  据了解,冯鹤年于2015年7月份辞去山东证监局局长一职,出任民生证券党委书记。业内人士介绍,按照此前规定,证监会官员“下海”有一年的静默期,即一年内不得到被监管机构担任负责经营方面的高管。冯鹤年已经过了静默期,因此是符合当时政策的。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9月份以后政策发生了变化,副处级以上干部三年内不得到证监会监管对象任职。(耀 文)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