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江购物扎阿里系强心针 市值狂欢后踏上漫长熊途?

2016年12月21日 06:49    来源: CE.cn    

  阿里巴巴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金字招牌。上市公司只要粘上阿里系的概念,股价无不一飞冲天。

  11月21日,三江购物披露,阿里集团子公司杭州阿里巴巴泽泰将入股并复牌交易。收购完成后,杭州阿里巴巴泽泰取得三江购物约32%的股份。随后,受利好影响,三江购物股价强势拉升。

  截至12月15日收市,三江购物已开出15个涨停,股价由复牌前的12.71元飙升至52.17元,增幅310.46%;市值也一路跳涨到214.29亿。

  要知道,仅仅在一个月前,三江购物的市值仅有52.24亿元。股价震荡剧烈,12月16日,三江购物停牌核查。一针强心剂带来的资本狂欢到底还能持续多久?复牌之后,三江购物股价会何去何从呢?

  可以参考下阿里系其他几家上市公司股价的表现。

  2014年3月31日,阿里和港股上市公司银泰商业发布消息称,阿里集团将以53.7亿港元对银泰商业进行战略投资;交易完成后,阿里集团将持有银泰商业9.9%股份及总额约37.1亿元港元的可转换债券。

  4月1日,银泰商业开盘暴涨至10.6港元,最终报收8.35港元;当天盘中成交8683万手,总金额高达7.62亿,振幅28.79%。随后,银泰商业股价便归于平淡。直到去年上半年,受阿里电商资源带动,银泰商业年报业绩大增,股价也不断上涨。2015年5月19日,银泰商业盘中开出17.24港元的历史高位。

  一年半过去,截至上一交易日,银泰商业报收6.64港元。和去年5月份最高价相比,银泰商业股价已经跌去6成。

  再看华数传媒。2014年4月8日晚间,华数传媒发布定增预案称,拟以每股22.80元的价格,向云溪投资非公开发行28667.10万股,募资总额65.36亿元,拟全部用于“媒资内容中心建设项目”、“‘华数 TV’互联网电视终端全国拓展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而云溪投资的实控人正是史玉柱和马云。

  复牌后,华数传媒连拉3个涨停,股价飙升至36.47元左右。昨日收市,华数传媒收报18.66元。二者相比,华数传媒股价也跌去5折左右。

  除了华数传媒,阿里系还盯上了另外一只传媒股——光线传媒。

  2015年3月4日,光线传媒公告称,阿里24亿元入股光线传媒。3月4日和5日,光线传媒连续涨停,最终报收36.42元。一年多过去,光线传媒股价已回落至10元区间,跌去7成左右。

  被阿里看中的还有苏宁云商。

  2015年8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阿里将投资约283亿元人民币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

  同样,8月11日复牌交易,苏宁云商连连涨停。4个一字涨停后,苏宁云商股价涨至20.20元。8月17日,苏宁云商打开涨停,冲高21.69元后快速回落,当天跌幅2.23%。截至上一交易日,苏宁云商报收11.40元。二者对比,一年多过去,苏宁云商已跌去5成左右。

  有了阿里系华数、光线、苏宁这些上市公司前车之鉴,三江购物后市走势或许各位股民已经心中有数了吧。

  (股民 钱小散)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江购物扎阿里系强心针 市值狂欢后踏上漫长熊途?

2016-12-21 06:49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