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知名私募展望2017:股票资产吸引力增强

2016年12月21日 06:39    来源: 和讯网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又到一年年底,私募们纷纷展望2017年。近日,高毅资产、星石投资、朱雀投资、菁英时代基金等知名私募都对2017年进行了展望,总体认为2017年的基调“稳中求进”,结构性机会比较明显。看好产业升级、消费升级、财政发力的大宗商品及PPP等板块,并看多优质成长股。

  星石投资认为,全球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已走到尽头,未来全球将进入财政政策时代,权益类将成为主要受益资产类别。从国内大类资产来比较,A股价值股战略增配时机显现。星石投资表示,2017年经济基本面向好,将根据盈利预期改善、受益财政政策发力以及盈利消化估值的新成长三条主线选股。受益经济企稳和通胀回升,盈利预期改善的大消费板块中,主要为医药生物板块、白酒和农业板块;受益财政政策发力,带动需求回升的周期股中,则包括大宗商品、PPP等周期股;盈利消化估值板块,则包括业绩可以兑现的成长股如智能硬件等。

  朱雀投资2017年度策略的标题为《很多行业都将有家腾讯》,表明了他们对成长股的坚定看好。朱雀投资表示,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股市具有相对的性价比,权益(股票)的性价比大于商品,商品大于债券,债券大于房地产。朱雀投资认为,2017年经济基本面将总体平稳,当前对增长和盈利改善的预期较强。自上而下看,未来一年经济弱平衡,货币政策趋紧,财政政策积极,改革继续推进,市场将呈震荡偏向上格局,投资的关键在于把握结构性机会;自下而上看,公司更看好国内中上游行业中的龙头,预计其在行业整体红利消散时受益于多年积累的成本、技术等优势,持续快速增长。另外,公司也关注再通胀的主题机会,以及成长股中的龙头。

  菁英时代基金则在年度策略中表示,A股的慢牛逻辑一直存在。自2014年下半年启动的一轮行情,就是基于经济改革、产业转型的逻辑,A股市场在经历了2015年、2016年的去杠杆、去估值阶段,目前整体估值处于安全区域,尤其是蓝筹股的估值吸引力,这也引来今年产业资本、险资对于这类资产的追逐。2017年,看好在新能源汽车、生物半导体和消费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的多点支持、技术的不断提升、同时民众市场化需求意识就会引发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汽车的进程;消费方面,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消费升级、品牌消费,将带来一些子板块集中度的提升;半导体行业中,在产业基金大力支持下,有望加速国产替代,国产替代的长期逻辑有望提前。

  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表示,市场上有很多1到N的机会,A股股票市值到800亿元、1000亿元,市场就不愿给高估值。但实际很多公司的发展才刚开始。未来有两个大的趋势值得关注,一个是产业升级,一个是消费升级。 以汽车行业为例,虽属传统行业,但由于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国产汽车替代国外品牌的市场空间仍然很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知名私募展望2017:股票资产吸引力增强

2016-12-21 06:39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