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49%持续弱势 板块无明显热点

2016年12月20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0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面上,板块无明显热点,近期妖股普跌。次新股、智能穿戴等板块相对强势。午后大盘还是持续弱势,已接近早盘最低3088点位置。值得注意的是万科A股价午后快速跳水下跌超4%。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2.88点,跌0.49%;深成指报10245.3点,跌0.37%;创业板指报1982.3点,涨0.1%。

  分析认为,在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下,股指的弱势震荡现象不会改变,后市大概率在此位置维持箱体震荡的格局。操作策略上讲,低位反抽只是起到修复技术面的作用,投资者切不可重仓赌市场反弹,应该严格控制仓位,耐心等待股指重新站上五日线。

  消息面】

  1.国务院研究推出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央行表示明年一季度起表外理财纳入宏观审慎评估,金融业又迎来新一轮去杠杆。

  2.今日,此前被立案调查的方正系四公司--北大医药、方正科技、方正证券、中国高科同时发布公告,宣布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随着四家公司同日公告其“罚单”情况,或许也意味着其即将与各自的历史问题做个“了结”。

  3.截至昨日,两市融资余额报9476.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8.84亿元,环比下降0.09%;融券余额报36.43亿元,环比下降1.14%;两融余额合计9513.31亿元,环比下降0.1%。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短期市场仍有震荡整固需求,虽然有可能出现30分钟级别反弹走势,但过程较为曲折,宜等待更明确的筑底信号出现后再参与日线级别反弹。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及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主题。

  国金证券:流动性受到制约、IPO加快、二级市场减持热度不减、机构仓位高等都不支持市场在年内有特别可观的涨幅。12月份市场赚钱效应不会太大,应以防御为主,预计企稳时间窗口或在2017年“春节”前后。

  国海证券:在市场监管升温以及流动性紧张背景下,市场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在年前可能不会有太明显好转。建议控制仓位,储备流动性,布局来年行情。

  海通证券:中期国企改革主线最确定,主题方面建议重视“一带一路”及油气板块。另外,随着相对估值逐步消化,部分真成长个股的估值与盈利匹配度已经有吸引力。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718.66  -114.02  -0.52%

  日经225指数 19494.53   102.93   0.53%

  韩国指数   2041.94    3.55   0.17%

  澳大利亚指数 5640.01   27.18   0.48%

  道琼斯指数  19883.06   39.65   0.20%

  标普500指数  2262.52    4.45   0.20%

  纳斯达克指数 5457.44   20.28   0.37%

  德国DAX指数 11426.70   22.69   0.20%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