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发布两条指数

2016年12月20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定于12月20日发布 创业300 低波动率指数(简称“创业低波”、代码“399692”)、创业 300高贝 塔指数(简称“创业高贝”、代码“399694”)。两条指数均以2013年6月28日为基日,1000点为基点。

  低波动率与高贝塔指数是海外股票市场主流的策略指数,是表征市场风险收益特征的有效工具,在A股市场也逐渐受到更多的关注。目前,深证和国证系列指数中已开发基于深证核心指数 深证300 、 中小300 、 中创500 以及基于巨潮大、中、小盘的低波动率与高贝塔策略指数十余条。创业低波、创业高贝的推出一方面从高、低两个方面的风险特征描述 创业板 市场走势,丰富和完善了深证指数体系;另一方面使投资者有了更为多元化的指数化投资策略、投资标的和市场波动风险管理工具。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交所发布两条指数

2016-12-20 0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