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成交额创年内次低

2016年12月20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创业板 的“低迷”仍在继续。在小幅反弹两个交易日后,昨日 创业板指 小幅低开于1995.00点,随后 创业板 指维持绿盘震荡并不断走低,尾盘跌幅一度超过1%,最终收于1980.41点,跌幅达0.89%,在25个核心交易指数中跌幅居于首位。不仅如此,昨日创业板指合计成交额仅113.42亿元,仅次于1月7日的107.02亿元,创年内次低单日成交额。

  昨日正常交易的509只创业板股票当中,有134只上涨,其中 兴齐眼药 、 朗源股份 、 平治信息 、 太辰光 等8只股票涨停,另有包括 东华测试 、 国联水产 、 福安药业 、 万福生科 等在内的11只股票涨幅超过5%。下跌的366只创业板股票中, 金冠电气 和 鸿利智汇 跌停, 名家汇 、 元力股份 、 通合科技 、 创意信息 、 科信技术 和 丝路视觉 跌幅在5%以上。

  对于权重股“失速”后风格难以切回“小票”的原因, 兴业证券 指出,规范市场上并购重组及炒壳行为举措的退出,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创业板的定增并购活动。创业板公司通过外延并购实现的盈利增长将放缓,其影响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渐显现。而且,一旦并购企业业绩不如预期,商誉减值规模也很可能快速上升,从而加重企业净利润受到的冲击。再加上创业板中权重股乏力,也难以带动指数上行。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