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小涨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提振但美元走强拖累

2016年12月20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身亡,提振金价

  * SPDR黄金持仓量自11月以来下降超过11%

  * 投机客连续第五周削减所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小涨,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带来的提振,盖过了对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和美元走强带来的拖累。

  1940 GMT,现货金 上扬0.31%,报每盎司1,137.55美元,尽管美元逆转稍早跌势。黄金于上周四触及2月2日以来最低1,122.35美元,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发布鹰派利率预期后美元走强。

  交投最活跃的美国2月期金 收涨5.3美元,或0.47%,报每盎司1,142.70美元。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提振黄金,”RJO Futures的高级商品经纪Phillip Streible表示,称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身亡,支撑了被视为避险投资的黄金。

  尽管如此,金价走势仍然受限,因预期美国将会进一步升息。美联储上周进行了一年来首次升息,并预计明年将会再升息三次,9月预期为两次。

  “当投资者满脑子想的都是,美国新一届政府的政策所产生的刺激效应时,这可能对股票估值有利,但会重压黄金等避险资产,至少短期如此,”Mitsubishi Corp的策略师Jonathan Butler说。

  美联储主席叶伦今日表示,美国就业市场改善,已处于近10年来最强劲的状态。她的讲话发表后,美元指数 走强。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的黄金持仓量上周五减少0.6%,至836.99吨,自11月以来累积减少逾11%。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周五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2月13日当周,对冲基金和货币基金经理连续第五周削减其所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至10个月低位。

  其他贵金属,现货钯金 急跌2.79%,报每盎司675.60美元,盘中触及逾一个月低位673.50美元。现货银回落1%,报每盎司15.92美元。现货铂金 下挫1.31%,报每盎司914.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