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与冀东集团开展50亿元债转股

2016年12月20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郭子源

  本报北京12月19日讯 记者郭子源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已与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签署《债转股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工行将与金隅股份控股的冀东集团开展总规模50亿元的债转股业务,采用有限合伙基金模式投入企业,用于置换企业存量融资,实现债权转股权。

  冀东集团是河北省重点企业、中国建材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主营业务涉及水泥混凝土、装备制造等,其控股股东为金隅股份。

  “若本次债转股资金全部到位,冀东集团杠杆率将下降8%左右,进而帮助企业增强资本实力、降低财务杠杆、优化融资结构、减轻成本负担。”工行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