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温州民商银行创新方式服务小微

2016年12月20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许红洲

  本报讯 记者许红洲报道: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第63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温州民商银行行长侯念东对该行努力探索并初步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作了介绍。

  作为首批地处二线城市的民营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因地制宜开发了一系列具有自身特色的小微融资产品。比如,“旺商贷”“商人贷”就是针对温州小微企业“无物可押、无人愿保”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企业现金流量跟踪、企业信用行为轨迹、贷款用途控制等多种创新方式突破担保瓶颈,为其发放以信用为主的组合担保贷款。

  针对温州小微企业占比高、分布面广、管理不规范的特点,温州民商银行在当地监管部门引导下,改进传统营销方式,积极建立推行“三带”批量营销模式。“三带”即一带一群、一带一圈、一带一链,是将产业集群、商业圈、供应链作为服务的主要目标客户,实施以点带面牵动群、圈、链内的一批小微企业,为其提供批量化金融服务。“三带”模式通过核心企业提供的各种信息和数据对小微企业存在风险进行“可视化”判断,缩短服务半径、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服务成本。截至目前,“三带”模式共发放贷款1778笔,共计19.18亿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