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热点缺失沪指跌0.16% 底部确认尚需时间

2016年12月19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 今日两市震荡走弱,上周率先带领两市止跌回升的创业板在周一早盘尽显颓势,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不仅拖累指数齐齐开门绿,盘面上更是呈现涨少跌多的弱势震荡局面,但国改板块逆势领涨。午后大盘持续走弱,创业板一度跌逾1%,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影响,大农业板块集体爆发。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8.08点,跌0.16%;深成指报10283.2点,跌0.50%;创业板指报1980.41点,跌0.89%。

  总体来看,在热点轮动加快和资金面趋紧的状态下,投资者应该谨慎参与,虽然技术面上一定程度显示了短期调整到位的信号,但是投资者仍不可心存侥幸,对于高位的个股应该果断减仓,底部确认可能尚需时间,在市场明朗前多看少动为主。

  【消息面】

  1.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发布报告称,预计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依然有较大的下行压力。在基准情景下,预测2017年全年实际GDP增速约为6.50%,校正后约为 6.13%。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会贬至7.2。

  2.截至12月1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75.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7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10.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98亿元;两市合计9485.72亿元,减少35.68亿元。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连跌3周,止跌于3100点,从时间周期和回调空间看,都已经调整到位。但在险资举牌风险完全释放和年末资金面紧张缓解之前,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维持箱体震荡走势的概率更大。目前涨价概念、国资改革、股权转让依旧是阶段性热门,超跌反弹机会也可以捕捉。建议投资者小仓位博弈。

  海通证券: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三大看点:稳中求进、深化改革、防范风险,股市中期面临的国内宏观流动性和增长背景望平稳,改革是突破口。维持月初策略月报观点,保险投资监管从严,叠加短期资金偏紧,市场短期处于休整期,性质类似于今年4月中、去年1月。短期韬光养晦,过去几年大小风格一年一变,切换还需要蓄势。着眼中期,国改主线最确定,以价值股为底仓,精选真成长,关注一带一路及油气主题。

  国金证券:展望年内行情,我们仍认为12月份市场的赚钱效应不会太大,维持“秋种冬收”的观点。国内的流动性空间打开受到制约,新股IPO发行速度加快,二级市场减持热度有增无减、机构仓位高等等,都不支持A股在年内有特别可观的涨幅,年内投资策略上以防御为主。预计A股市场企稳的时间窗口或在2017年“春节”前后,即我们年度策略报告中“唤醒春季躁动”的判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846.88 -173.87  -0.79%

  日经225指数   19391.60  -9.55  -0.05%

  韩国指数     2038.39  -3.85  -0.19%

  澳大利亚指数   5612.83  23.15   0.41%

  道琼斯指数   19843.41  -8.83  -0.04%

  标普500指数   2258.07  -3.96  -0.18%

  纳斯达克指数   5437.16  -19.69  -0.36%

  德国DAX指数   11404.01  37.61   0.3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