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01%震荡分化明显 国改成强势风口

2016年12月19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 今日,两市早盘震荡分化明显,权重个股稳大盘、人气股疯狂杀跌。深圳国资改革成为强势风口,深纺织A一字板涨停。

  盘面上来看,上周非常强势的个股早盘集体跳水,但是权重股比较给力、护盘比较明显,中国石油、中国建筑、中国联通和铁路板块护盘非常明显,短线市场杀小盘,稳大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22.57点,跌0.01%;深成指报10307.5点,跌0.26%;创业板指报1986.22,跌0.6%。 

  分析认为,上周沪深指数震荡回落,市场热点较为涣散,可操作性较差,周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出诸多消息,2017年政策面将更为稳中求进,货币政策超预期转为稳健中性,去杠杆防风险控制资产泡沫统领政策基调,管理层已铁心祛除近年金融自由化抢跑导致的弊端,从大的基调上看,消息面上对A股市场中性偏空,货币政策大概率收紧会使得市场流动性更加紧缩。

   消息面】

  1.18日,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发布报告称,预计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依然有较大的下行压力。在基准情景下,预测2017年全年实际GDP增速约为6.50%,校正后约为 6.13%。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会贬至7.2。

   2.截至12月1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75.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7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10.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98亿元;两市合计9485.72亿元,减少35.68亿元。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三大看点:稳中求进、深化改革、防范风险,股市中期面临的国内宏观流动性和增长背景望平稳,改革是突破口。维持月初策略月报观点,保险投资监管从严,叠加短期资金偏紧,市场短期处于休整期,性质类似于今年4月中、去年1月。短期韬光养晦,过去几年大小风格一年一变,切换还需要蓄势。着眼中期,国改主线最确定,以价值股为底仓,精选真成长,关注一带一路及油气主题。

  国金证券:展望年内行情,我们仍认为12月份市场的赚钱效应不会太大,维持“秋种冬收”的观点。国内的流动性空间打开受到制约,新股IPO发行速度加快,二级市场减持热度有增无减、机构仓位高等等,都不支持A股在年内有特别可观的涨幅,年内投资策略上以防御为主。预计A股市场企稳的时间窗口或在2017年“春节”前后,即我们年度策略报告中“唤醒春季躁动”的判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829.97  -190.78  -0.87%

  日经225指数 19357.67   -43.48  -0.22%

  韩国指数   2041.24   -1.00  -0.05%

  澳大利亚指数 5624.00   34.32   0.61%

  道琼斯指数  19843.41   -8.83  -0.04%

  标普500指数  2258.07   -3.96  -0.18%

  纳斯达克指数 5437.16   -19.69  -0.36%

  德国DAX指数 11404.01   37.61   0.3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