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禄基金:股票指数放量下挫 基金仓位明显抬升

2016年12月19日 10:39    来源: 中金在线    

  本期(20161212~20161216),市场放量下挫。由于政治局提出抑制资产价格泡沫、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险资举牌受监管以及美联储加息等利空因素集中释放,导致A股市场于周一大幅跳空低开后收出放量长阴,而后在债市大幅调整以及资金利率跳涨等负面因素干扰下,市场继续弱势调整并触及3100点整数关口,投资者信心受挫和风险偏好下行抑制了股指技术性修复进程开展。板块呈现普跌格局,仅有农林牧渔板块相对抗跌,建筑装饰、有色金属、银行、非银等板块跌幅居前。上证指数全周波动区间为3245-3100点。

  根据众禄研究中心仓位监测,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35%,较上期明显提高1.12%,纳入统计的共171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0.42%,较上期增加0.90%;共410只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2.39%,较上期大幅增加1.43%;共1507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5.24%,较上期上升1.04%。

  根据众禄研究中心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1669只偏股型基金中,有302只基金仓位保持不变,有801只基金选择加仓,有566只基金选择减仓,加仓基金数量明显较多。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有:国投瑞银医疗保健、华商创新成长、鹏华策略优选、民生加银策略精选和长安鑫益增强;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有:益民服务领先混合、民生加银城镇化混合、方正富邦红利精选、富国新动力混合和国泰估值。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是:国投瑞银基金、华商基金、民生加银基金、博时基金和金鹰基金,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是:富国基金、国泰基金、交银基金、中欧基金和万家基金。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