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以5650万美元了结关于利率操纵的一桩集体诉讼

2016年12月19日 07: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高盛(GS.N)同意支付5,650万美元了结在美国遭遇的一宗利率操纵集体诉讼。在这起诉讼中,高盛和其它几家银行被控操纵553万亿美元衍生品市场所使用的一个指标利率。

  周五在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的文件中,披露了和解方案。在此之前,其它七家银行已在5月同意合计支付3.24亿美元了结这起诉讼。

  法院文件显示,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高盛也同意向原告律师提供包括交易数据、文档和证人证言等证据,可以用于针对尚未达成和解的银行的诉讼。

  高盛发言人以及原告的一名律师周五均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在相关诉讼中,几家退休基金和地方政府指控14家银行共谋操纵“ISDAfix”指标利率谋取私利,时间至少从2009持续到2012年。这14家银行中包括那些已达成和解的银行。

  原告律师表示,尚未了结诉讼的银行包括法国巴黎银行(BNPP.PA)、汇丰控股(HSBA.L)、摩根士丹利(MS.N)、野村控股(8604.T)、瑞银集团(UBSG.S)、富国银行(WFC.N)和毅联汇业(ICAP)。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