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终止与深圳地铁重组

2016年12月19日 07:3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秀林)持续了一年多的万科股权之争终于告一段落。昨天,万科发布公告称,考虑到公司股价自复牌以来波动较大,当前各方尚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董事会同意终止与深圳地铁集团重大资产重组。

  去年7月以来,宝能系在数度举牌之后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引发“宝万之争”。今年6月17日,万科披露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市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如若交易完成,深圳地铁将晋升第一大股东。但该方案遭到股东方华润的强烈反对,在6月17日下午召开的万科董事会会议中,华润派驻万科的3名董事投下了反对票,并公开质疑董事会程序合理性。

  万科在昨天的公告中表示,自交易预案公告后,公司部分主要股东公开表示对本次交易方案存在不同意见,万科与主要股东就本次交易的意义以及方案调整建议进行了多次洽谈,同时也与深圳地铁集团保持密切沟通,但截至目前,各方尚未就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按照规定,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后,董事会在6个月内未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上市公司应当重新召开董事会审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以该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作为发行股份的定价基准日。也就是说,万科需要在今年12月17日前发布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否则就必须重新审议重组事项并按照最新价格重新定价。

  万科称,从目前与各方的沟通情况来看,公司难以在此期间内发布股东大会通知。考虑到公司A股股价自复牌以来波动较大,当前各方对本次交易方案的调整尚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继续推进方案的条件不成熟,继续推进本次交易将面临重大不确定性。

  万科表示,终止本次交易对公司的短期财务状况不会产生实质不利影响。万科依然坚定看好“轨道+物业”模式的发展前景,也会继续保持和各类机构的沟通,探讨合作路径,寻求战略协同,发挥专业优势,践行“轨道+物业”的开发模式。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