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表现平淡 美股进入“后大选时代”

2016年12月19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为平淡,标普500指数微跌0.06%。但是仍应该看到各种惊喜仍然层出不穷,标普指数在上周二再度刷新历史高位,这已经是11月8日美国大选以来,标普指数第8次刷新纪录高位了。

  总体而言,上周市场进入了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后的“稳固期”,或者说是“后大选时代”,美股表现较为平淡, 标普500 指数微跌0.06%。但是仍应该看到各种惊喜仍然层出不穷,标普指数在上周二再度刷新历史高位,这已经是11月8日美国大选以来,标普指数第8次刷新纪录高位了。而历史更加悠久的道琼斯 工业指数 则在上周表现更为抢眼,在周一和周二连续两个交易日刷新纪录高位。从今年年初至今,道指累计上涨近14%, 标普500 指数累计上涨超过10%。而从美国大选以来,道指累计上涨达到8.3%,标普指数累计上涨5.7%。

  上周投资者最为关注、且对市场影响最大的事件无疑是美联储13日至14日举行的例会。最终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将联邦基金 利率上调25个基点,和去年12月做了相同的举动。美联储同时暗示,明年美国可能将加息三次,这高于其此前暗示的两次。美联储还强调,随着逐步调整货币政策,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将进一步改善,通胀水平也将在中期内回升到2%的目标。这显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的评价更为肯定。

  从某种程度来看,美联储促使流动性略为偏紧,也是在中和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推行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可能造成的投资过热的风险。因此目前市场对于加息的“容忍度”已经较强,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纽约联邦储备 银行 行长达德利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已经频频暗示加息,表示美联储很快会接近合适的加息时机。美联储官员已经给市场充分的缓冲和准备时间。

  上周的经济数据中,英国11月通胀率同比增长1.2%,好于市场预期的同比增长1.1%。美国11月进口额环比下滑0.3%,好于预期的环比下滑0.4%,同比则下滑0.1%;11月出口额环比下滑0.1%,好于预期的环比不变,同比则下滑0.3%。美国周度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5.4万,符合市场预期。美国11月 PPI指数和核心PPI指数均环比增长0.4%,高于市场预期的环比增长0.2%,PPI指数同比增长1.3%,核心PPI指数则同比增长1.6%。美国11月 CPI指数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7%,符合市场预期;核心CPI指数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2.1%,同样符合预期。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表现平淡 美股进入“后大选时代”

2016-12-19 07: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