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改委明确2017年九大重点工作

2016年12月19日 06: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苏诗钰

  近期,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在会上作了题为《创新求实谋发展敢于担当促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报告。报告主要对2016年各项工作做出总结,并对2017年作出重要部署。

  徐绍史表示,回顾一年来发展改革工作的探索实践,又有了新的经验和体会。一是要更加自觉地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更加自觉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三是更加自觉地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四是要更加自觉地创新完善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五是更加自觉地统筹融合业务党务队伍建设。

  “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明年的发展改革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新常态,重点抓好九方面工作。”徐绍史表示。

  一是确保“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二是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任务重点突破。三是释放内需潜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四是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五是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六是有重点地推动对外开放和经济合作。七是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八是加快提升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水平。九是更加注重社会民生补短兜底。

  徐绍史表示,2017年将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三比一促”活动,比能力、比担当、比奉献,促转型。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站位宽视野、在状态有激情的干部队伍。二是强化能力提升,加强学习、提高本领,集中精力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深入推进法治机关、和谐机关建设。三是强化整体合力,深化系统联动,加强各方协同,密切委企联系,有效引导预期。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