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昨日核发11家IPO批文 今年以来总数达267家

2016年12月17日 06:51    来源: 证券日报    

  昨日审核的10家首发申请企业中,1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国证监会12月16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上述11家企业的筹资总额将不超过50亿元。

  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24批IPO批文。由此,今年已经有267家企业领到了IPO批文,筹资总额为1745亿元。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昨日,发审委审核了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8家获得通过,1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21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

  被否的为北京硕人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今年以来第17家IPO申请被否的公司;暂缓表决的为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今年的第4家。

  另外,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15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23家,其中,已过会38家,未过会685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的企业631家,中止审查的企业54家。

  不过,随着12月16日11家企业获得IPO批文,以及8家企业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过会企业的数量变成了35家。

  昨日获批的11家企业中,上交所5家,分别是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众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荣晟环保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2家,为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4家,为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雷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将有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众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已经有65家企业定价发行。

  中国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