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家私募谈市场回调 总结出这五大原因

2016年12月16日 15:24    来源: 证券日报    

  五大原因使得市场发生回调

  宏观经济:CPI与PPI指数回升、宏观数据间背离,中小市值板块压力持续1

  拾贝投资认为外部条件不是很好导致今日市场对于近期的一系列负面消息产生了较大的反应,如已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较好,价格数据很强,美股极强,石油减产意外达成,政治局会议对于明年经济的提法有所变化,美元加息预期12月以后还有两次等。

  弘尚资产认为受CPI涨幅明显超过央行容忍限度的影响,货币政策可能从紧。在利率中枢抬升的背景下,部分主题类、概念类中小市值板块面临较大估值压力,且未来将持续显现。

  资金面:流动性宽松预期回落,货币政策重心或将调整2

  神农投资认为年底各大机构(包括叫停保险举牌潮)资金面收紧流动性,可售金融资产变现回收,部分投资机构开始获利回吐,使得市场有所波动。

  暖流资产认为,随着短期经济暂稳,再加上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增强,市场对于流动性宽松预期回落,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走势。

  泓信投资认为市场调整更深层的原因还是边际流动性的收紧。近期美国国债利率出现了快速上行,中美利差快速收窄,贬值压力再度显现。虽然央行暂未明确表态要收紧流动性,但长短端利率的快速上升实际上已经反映了边际流动性的变化,而在12月9日的政治局会议上,政府也再次表达了对于金融风险的担忧,并释放出货币政策重心调整的信号。

  弘尚资产认为A股市场整体估值偏高,其整体走势历来受流动性影响较大。在流动性环境中性偏紧的背景下,市场震荡走低的概率较大。且目前“资本外逃+汇率贬值”的背景下,加上美国又处在加息周期,短期国内货币政策基调从紧,自10月份以来央行持续中性偏紧操作,对成长股较为不利。

  源乐晟资产认为在通胀预期和经济向好的预期下,债券收益率迅速上行,由此导致估值较高的成长股估值承压。源乐晟资产发现近期市场的调整中,高估值的成长股比估值低的成长股的跌幅都要大很多。

  清和泉投资认为,11月以来人民币大幅贬值,外储规模大幅下滑,叠加美联储加息临近,贸易顺差收窄、明年换汇新规、岁末年初等季节性因素,资金外流压力仍较大,流动性短期承压。

  政策面:IPO/再融资审批加速,创业板高估值属性承压3

  暖流资产认为受年末资金结算效应、IPO/再融资审批加速以及解禁压力再度增大的影响,创业板面临一定压力。

  神农投资也认为近期新股发行加速,供给加大,即批即审,形成变相注册制,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创业板的高估值属性形成了实质性压力。

  险资举牌:监管层态度强硬,险资举牌负面问题成导火索4

  泓信投资认为监管层近期对于险资举牌A股态度的转变引发了上周举牌股的集体调整,这是触发市场情绪变化并导致今日大跌的导火索。

  暖流资产认为本周市场在监管层对于险资举牌的不利表态中展开,前期举牌概念股剧烈动荡,虽然在权重护盘和海外风险偏好回升之下有补缺口的意愿,无奈量能不足,同时,创小板再度跳水,市场赚钱效应不佳。

  源乐晟资产认为传统行业的个股之前一直抗跌,但是从上周开始出现下跌,今日也出现较大下跌,主要原因在于前期涨幅较大叠加了政策面限制保险公司举牌带来的负面影响。

  翼虎投资认为上周末刘主席怒斥“杠杆收购”及保监会勒令前海人寿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政策风向再次成为A股短期的重要拐点,年底举牌大战基本划上句号,相关个股也以一个跌停结束了本轮保险行情。

  易鑫安投资也认为近期监管层对险资举牌负面问题的强硬态度成为市场调整的主要因素之一,周五保监会暂停了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按目前的监管风格预期针对险资暴露出的问题的核查以及监管细则将逐步落实,但从中长期看考虑宏观环境以及内需因素险资合理增配权益资产仍是正向的。

  海外因素:国际经济政治动荡加剧,美国加息预期增强5

  神农投资认为近日特朗普对“一中”原则的挑衅,加剧了资金对国际经济政治动荡的担忧。

  尚雅投资认为,上周欧央行议息会议德拉吉论调偏鸽派,反映在英国退欧以及意大利修宪事件冲击下欧元区经济前景存在隐患。外围经济体表现不一或存在动荡可能。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2家私募谈市场回调 总结出这五大原因

2016-12-16 15:2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