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冲高回落沪指跌0.04% 板块分化资金热衷抱团

2016年12月16日 11: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6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股指呈现小幅冲高的态势。潜在的强势股还是担当人气的大旗,徐家汇、万福生科、深中华A均强势封板,而昨日强势量子通信板块今日表现分化,三力士和凯乐科技继续强势,其他个股则出现回调。

  盘面上国防军工领跌,有色金属、银行、采掘跌幅居前;汽车领涨,休闲服务、综合、计算机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上涨。黄金珠宝指数领跌,航母、大央企重组、油气改革指数跌幅居前;股权转让指数领涨,PM2.5、生物育种、创投指数涨幅居前。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116.48点,跌幅0.04%;深成指报10312.93点,涨幅0.55%;中小板指报6538.46点,涨幅0.53%;创业板指报1995.68点,涨幅1.00%。沪市成交1067.42亿元,深市成交1406.4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473.8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630.08亿元略有缩量。

  【消息面】

  商务部:中国1-11月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73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

  能源局: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0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

  人民币:周四兑美元中间价报6.9289,下调261点,下调幅度创8月29日以来最大,为2008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4关口。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将审慎研究保险公司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上限,如考虑从51%降低至1/3以下。

  债市: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3周四收跌1.81%,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盘中一度跌停。

  【机构热议】

  同花顺:周四沪深指数延续下探,市场无明显做多力量出现,市场整体情绪较为低迷,但妖股的出现仿佛是万绿丛中一点红,给与市场的些许生机。美国加息利空兑现对A股几无影响,但是国债期货的暴跌显示资金面再度出现新的问题。从早间盘面上看,市场杀跌动能可能有所下降,但成交量能上呈现的明显萎缩,创业板涨幅居前代表中小创有反抽的动力较大,尤其是前期热点概念的反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关注结构性的反抽机会。

  国诚投资:对于投资者而言,我们给出的市场策略是,可以开始从谨慎观望转向谨慎参与了。一方面,加息风波和债市风暴也不会很快完结,股市中占权重很大的银行股一时半会也起不来,股指反弹没有太大空间;另一方面,股指向下风险大幅减弱,中小创的短线机会有望时不时冒出来,投资者可以少量参与,或者捡捡低价蓝筹筹码,布局明年行情,都属于一种不错的选择。

  天信投资:短期内主板股指或许仍将受到承压,但是部分个股的机会已经出现,并且这种出现的机会要比前一阶段权重板块拉升行情过程中的机会还要多,短期内建议轻指数,重个股,这也是与最近投资者积极的做一些战略性、储备性的布局相吻合。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065.72        6.32      0.03%

  日经225指数     19405.61      131.82      0.68%

  韩国指数         2041.97        5.32      0.26%

  澳大利亚指数     5594.60       -0.39     -0.01%

  道琼斯指数       9852.24       59.71      0.30%

  标普500指数      2262.03        8.75      0.39%

  纳斯达克指数     5456.85       20.18      0.37%

  德国DAX指数     11366.40       121.56     1.08%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