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先抑后扬创业板涨逾1% 市场八二分化

2016年12月15日 11: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  受今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的消息影响,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盘面上来看,调整许久的量子通信板块今日一鸣惊人,三力士和凯乐科技快速封板,带动板块大幅上扬,昨日强势的国防军工和次新股紧随其后。

  市场呈现八二分化的态势,蓝筹板块在银行股的带领下一度走低,而中小创则呈现强势反抽的态势,题材概念纷纷活跃,创业板指也震荡走高。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稍显企稳。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31.31点,跌幅0.29%;深成指报10312.97点,涨幅0.78%;创业板指报1986.54点,涨幅1.20%;中小板指报6541.39点,涨幅0.74%。

  沪市成交1254.21亿元,深市成交1413.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667.8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630.08亿元略有放量。

  【消息面】

  消息人士称,中国银行间债市早盘现券收益率及IRS全线暴涨,10年国开活跃券收益率一度上行约20基点。中国2026年到期、票息2.74%国债买价收益率上涨至3.36%

  截至12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75.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7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17.36亿元,减少12.53亿元;两市合计9492.73亿元,增加4.26亿元。

  【机构热议】

  同花顺:目前来看,周三市场走出的过山车行情,市场今年两次在下破60日均线后迎来巨大弹性,近期已触及该区域,因此在逻辑不变前提下,应开始逐步增仓主线下的投资品种。美国加息的靴子已经落地,预期到了结束时刻,由于议息之前市场急下,因此市场今日走势成为后期市场取向的关键。从早间盘面上看,主要股指均试图在前日寻找下方支撑,市场杀跌动能可能有所下降,但成交量能上呈现的明显萎缩,创业板涨幅居前代表中小创有反抽的动力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依然灵活谨慎,控制仓位快速博弈为主。

  信达证券:四季度以来,国企改革,尤其是央企改革的预期不断加强。市场表现来看,即便是在周一的市场整体回调过程中,与国企改革相关的股票也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临近,投资者对于未来改革的预期也在不断加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是支撑行情的主要动力。从上面两种市场推动力来看,受益的个股和行业主要集中在蓝筹股,以支撑经济的工业企业和国有企业为主。在当前市场环境之下,相对收益板块依然在蓝筹股方向,主要是受益于经济企稳和改革的推动。

  国金证券:年内三条投资主线值得配置。第一是受益于“原油价格上涨”的上游油气生产、优质油服以及部分石化品种;第二是上游的涨价压力将传导到下游的消费端,通胀预期提升,相应的消费类(白酒、商贸)板块的估值水平将得到提升;第三,依然存在低估值洼地的“银行、保险”。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军工(特别是船舶类)”、“一带一路”(美国大选会导致中美之间蛋糕的重新划分,包括“大国战略”的博弈,“一带一路”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很重要的主题)。

  华讯投资:昨日市场先扬后抑,尽管有了成交量的相对放大,但更多是诱多行情中冲动资金积极抄底的结果,更多是散户的行为所致。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短期60日均线以及3100点的支撑只是相对的,这些支撑很容易在事件影响下导致破位。因此,耐心等待消息明朗后再行操作才是最为理性的策略。而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建议偏向于通过技术形态以及成交量去把握个股的短线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061.77    -394.85       -1.76%

  日经225指数   19225.24     -28.37       -0.15%

  韩国指数       2030.72      -6.15       -0.30%

  澳大利亚指数   5639.68      38.97        0.70%

  道琼斯指数    19792.53    -118.68       -0.60%

  标普500指数    2253.28     -18.44       -0.81%

  纳斯达克指数   5436.67     -27.16       -0.50%

  德国DAX指数   11244.84     -39.81       -0.35%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