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航空板块逆市上行 军工基金普遍上涨

2016年12月15日 11:01    来源: 中金在线     众禄研究中心

  2016年12月14日,上证综指下跌0.46%,报3140.53;中小板指数下跌0.87%,报6493.11;创业板指数下跌1.11%,报1963.08。基金市场上,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51%。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70%,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70%,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43%。

  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普遍下跌,收益率分布在1.44%和-2.33%之间。具体来看,申万新动力 涨幅最大,鹏华国证钢铁行业 跌幅最大。整体来看,受益于航空板块的逆市上行,重点配置军工个股的基金普遍上涨,其中鹏华国防 上涨0.85%;钢铁板块回调下相关基金跌幅明显居前,除鹏华国证钢铁行业领跌外,中融钢铁亦下跌2.29%。此外,跟踪高铁、券商等的基金表现亦居后。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昨日股指一度冲高,但承接效应不足,而面对美联储加息决议即将揭晓,市场虽有充分预期,但情绪面更加谨慎,尾盘抛压增大,股指快速下行。短期来看,美联储12月加息已经落地,考虑市场前期已经充分预期且A股有自身的运行规律,美联储加息对A股影响有限,而加息的落地则或使前期过于谨慎的情绪得到缓解,不过由于资金面、政策面和技术面暂不支持A股再次强势上攻,股指在有限范围内震荡整理仍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