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图公司香港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盈利能力受质疑

2016年12月15日 10: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 今日,美图公司(01357.HK)登陆港股市场,在以8.50港元的发行价开盘后,股价一度上冲,但10点20分之后掉头向下,跌破发行点位。截止发稿时,美图公司报8.35港元,跌幅1.76%。

  根据美图公司最新发布的公告,其此次IPO发售5.74亿股,按每股8.50港元的发行价计算,募资净额约为46.88亿港元。其中,公开发售部分获2.39倍超额认购,这是深港通开闸后迎来的最大一笔IPO,也是近10年来香港股市最大规模的科技IPO。

  尽管坐拥庞大的用户,美图的盈利能力却受到质疑。从2013年至2015年,美图的收入由8,600万元人民币大增至7.5亿元,亏损却扩大至22亿。撇除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亏损,截至今年6月底,三年半累计亏损超过11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