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冀东水泥“爽约”重组 长城系4只保本基金抓狂

2016年12月15日 08:13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公告显示,4月15日,金隅股与冀东水泥的实际控制人唐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冀东集团签订协议,协议约定金隅股份以增资及受让部分少数股权的方式控股冀东集团,并由冀东水泥以向金隅股份及/或冀东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购买金隅股份及/或冀东集团持有的水泥及混凝土等相关业务、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根据方案,标的资产估值129.5亿元,配套募资30.2亿元。公司称,公司在现阶段申请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核,但公司及金隅股份将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待相关事宜落实后,公司将及时申请恢复本次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号外财经网据此前公告,冀东水泥拟以发行股份加现金支付的方式,向金隅股份等购买金隅水泥经贸等标的公司股权。11月8日,冀东水泥收到证监会“二次反馈意见”,被要求补充披露部分标的公司资质续期进展等问题,并在30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回复意见。值得注意的是,在完成“股权重组”之后,冀东水泥的实际控制人已变更为北京市国资委。

  冀东水泥“爽约”重组,10只重仓基金犯嘀咕。据wind数据统计,三季度末,共有10只基金重仓持有该股,合计持股总量为2371.74万股,季度持仓变动983.81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为70.88%,持股占流通股比1.76%,持股总市值23503.97万元。

  进一步观察发现,10只重仓基金中,有华宝兴业多策略等3只基金持股量均超过400万股,持股市值也均超过4000万元;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长城基金旗下4只保本基金重仓该股。看来,这4只保本基金要抓狂了,说好的重组爽约,必将导致股价波动,而作为保本基金,难以承受之重。长城保本混合、长城久安保本、长城久益保本A持该股市值均接近500万元,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0.31%、0.17%、0.17%;另一只保本基金仓位较小,长城久祥保本持有该股340.41万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为0.12%。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