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触及10个月低位 因美联储升息25个基点

2016年12月15日 07:48    来源: CE.cn    

  * 现货金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后转跌

  * 美联储一如预期升息25个基点

  * 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后转升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转跌并触及逾10个月最低水平,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暗示明年将加快升息步伐,美元受此提振上涨。

  美联储结束为期两日会议后发布的政策声明比预期更激进,因近期出炉的一系列数据整体强劲,且特朗普政府承诺,将通过减税、增加基建支出和放松监管等举措来提振成长。

  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50-0.75%。

  “前景预期中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从点阵图预期来看,明年的升息次数比之前的预期多一次,”CI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称。

  “我们仍预计未来两年升息五次,每次25个基点,但现在预计,2017年升息三次,2018年两次,之前的预估是明年两次,后年三次,因看到美联储在预期未来将出台的部分财政刺激的影响方面已更加具有前瞻性。”

  1943 GMT,现货金 下跌0.3%,报每盎司1,154.62美元,盘中跌至2月5日以来最低的1,149.66美元,因较短期美债收益率触及逾五年最高。

  美国12期金 在美联储发布声明前收高0.4%,报1,163.70美元。

  美元指数 在政策声明发表后转升,上涨约0.5%。

  银价 上涨0.5%,报每盎司16.99美元;铂金 下跌0.1%,报931.25美元;钯金 微跌0.07%,报728.50美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触及10个月低位 因美联储升息25个基点

2016-12-15 07:4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