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批新三板私募做市名单出炉 中科招商、同创伟业等10家机构入围

2016年12月14日 15:12    来源: 大众证券报    

  新三板开启私募做市新时代

  千呼万唤的新三板首批私募做市名单终于出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公司昨天发布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专业评审申请材料评分排名及进入现场验收机构名单的公告,中科招商、同创伟业等10家机构入围首批新三板私募做市名单,这意味着私募机构进入新三板市场做市交易已经进入到真正的落地实施环节。

  根据《私募机构全国股转系统做市业务试点专业评审方案》,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专业评审工作小组于2016年11月15日-18日召开评审会议,对20家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专业评审申请材料进行集中评审。

  共有10家私募机构进入下一阶段现场验收环节,包括: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复星创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全国股转公司称将指导、督促上述10家私募机构,尽快完成各项业务、技术准备,确保现场验收工作进度,推进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顺利实施。社会公众发现上述机构不满足相关试点条件的,可向全国股转公司反映。

  所谓做市商是指在证券市场上,由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的独立证券经营法人作为特许交易商,不断向公众投资者报出某些特定证券的买卖价格,并在该价位上接受公众投资者的买卖要求,以其自有资金和证券与投资者进行证券交易。

  私募新三板做市商,是指私募可以依靠股份转让经纪业务、双向报价赚取差价及给企业做增发等获得不菲的收入,所以做市收入将成为私募参与新三板的主要收入来源。同时私募可以通过自有资金选取优质标的,开展直投业务,进而获利。

  私募机构申请在新三板开展做市业务试点,应具备6项主要条件:1、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一亿元,财务状况稳健;2、持续经营三年以上,且近三年年均资产管理规模不低于人民币二十亿元;3、申请机构及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4、具有符合全国股转系统做市业务相关要求的业务实施方案和内部管理制度;5、设有专门的做市业务部门,配备做市业务人员;6、做市业务系统符合相关技术规范,并通过全国股转公司的测试已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普通会员等。

  截至昨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已达9891家,新三板天生的流动性缺失和投资者高企的门槛决定了这个市场急切的需要新的活力注入。新三板私募做市首批10家机构名单公布,无疑是给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业内人士认为,相信私募机构的做市试点意味着下一步阳光私募基金、甚至公募基金的入市都将看到希望的曙光,如果说2015年是新三板量上井喷的一年,那么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随着更多政策的落实将会是新三板市场流动性破冰的一年。 记者 宗凤兰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