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基金年底行情将至 汇添富十年管理经验值得信赖

2016年12月14日 14: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年末将近,资金需求旺盛及银行开展长假现金备付等多重因素,或将推动短期资金借贷成本上升,货币基金有望迎来一波年底行情。2006年便推出首只货币基金的汇添富基金,旗下货币产品不仅业绩优秀、布局完善,在管理货币基金10年以来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货币基金收益稳健、流动性强,在季末年末尤受资本市场追捧。货币基金主要投资通知存款、大额存单、中期票据等安全性高的金融工具,收益较为稳健,且具备较好的流动性,在当前楼市调控、债市回调、股市震荡的背景下,堪称资金的“避风港”。而2017年农历春节较往年更加靠近元旦,银行体系可能提前开展长假现金备付工作,对较长期限资金需求增加,通常会多备头寸以防御流动性波动,导致年底、长假利率有所上升,或将推动货币基金收益率水涨船高。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年底资金利率走高、市场流动性趋紧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第一,外汇占款流出压力加大,央行货币政策操作稳健,整个货币市场维持紧平衡状态。第二,整体监管考核的变动,如央行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指标范围变动等,导致市场进入脉冲式紧张状态。在此背景下,年底资金利率走高是大趋势,货币基金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汇添富基金自2006年推出首只货币产品“汇添富货币”以来,已形成完善的产品布局,以全产品线的丰富品种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选择。从规模来看,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三季度末,汇添富货币基金管理规模为1719.32亿元,货基规模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其中汇添富添富通三季度末管理规模达到706.37亿元,在同类产品中位于前列。从业绩来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9日,汇添富和聚宝近半年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99%,大幅跑赢同期同类产品均值2.59%,且在前15大基金公司的86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2;2016年,汇添富全额宝更是首获“2015年度开放式货币市场金牛基金奖”。

  长期以来,汇添富以强大的创新能力引领市场。在货币基金产品方面,汇添富成功发行了中国首只场内T+0货币基金、理财基金和第一张“货币基金关联信用卡还款”的基金联名信用卡,并首家实现网上直销货币基金“T+0”取现。汇添富也是唯一一家多次将权威创新奖项收入囊中的基金公司:2011年,汇添富货币基金关联信用卡还款项目获得“2011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2013年,汇添富理财30天基金获得“最佳创新产品奖”;2014年,汇添富收益快线获得“最具创新基金产品奖”、“2013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汇添富的货币基金产品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分工明确、实力强劲的投研团队。目前,汇添富固定收益团队已汇聚40多位业内精英,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3年,团队规模位居行业第一。由于具备超强的策略制定和执行能力,投资风格稳健,回撤控制能力极强,团队的投研实力被公认为业内翘楚。对于货币基金的日常管理,汇添富设有专门的流动性管理团队,并建有全面流动性管理体系,对市场反应敏捷。同时,完善的信用分析体系和信用分析团队让汇添富得以对信用风险严格把控。除此之外,人员齐备、交易能力较强的固收交易团队,业内最具特色和创新的存款团队,更是为信用风险控制和投资机会把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自2006年发行首只货币市场基金以来,汇添富现发行运作7只货币市场基金、4只理财基金,从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风险控制能力可见一斑。作为十年来成长最稳健、快速的基金公司,汇添富始终坚信长期的力量,其管理经验值得信赖。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