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认为资金面吃紧料延续

2016年12月14日 06: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针对近期资金面的变化,中欧基金表示,上周央行进行中期便利借贷操作投放3390亿元,但是逆回购到期量达到9350亿元,资金整体处于净回笼状态。与此同时,今年12月与明年1月或迎来限售股解禁高潮,虽然市场已充分预期减持潮的到来,但参考本月超过2600亿元的定增解禁,导致创业板跑输主板的现状来看,后市资金面仍面临压力。

  从资金面角度出发,综合解禁潮来袭、美联储议息会议大概率将落地加息,同时人民币明年存在继续贬值可能等因素,中欧基金认为,市场无需对年末行情存在过多期望,长期投资者可以考虑保持5-6成的权益类产品配置,而新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元旦后谨慎把握加仓的机会。总体看,市场长期趋势稳步向上,但短期走势不容乐观。长期来看,2017年上半年走势或将好于下半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欧基金认为资金面吃紧料延续

2016-12-14 06: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