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V型反转涨0.07% 震荡修复模式开启

2016年12月13日 15: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 周二早盘市场继续整理,股指呈现弱势震荡的走势,向下寻求支撑,沪指击穿60日均线。盘面上仅股权转让和次新股的部分品种有所活跃,总体上,三大股指依然显出颓势。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稍显回升。午后,钢铁、石油持续护盘,股指震荡回升,一度翻红,收盘时股指稍有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5.04点,上涨2.07点,涨幅0.07%,成交2031.75亿;深成指报10332.28点,上涨29.42点,涨幅0.29%,成交2548.05亿;创业板报1985.04点,上涨0.65点,涨幅0.03%,成交183.17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种植业、石油、高送转、海工装备、白酒、农业等概念股涨幅居前;钛白粉、零售、银行、酒店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对于暴跌的原因,业界认为主要是场内资金加速离场避险所致,利空因素包括在险资举牌遭受监管持续打压、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在即、通胀预期抬头、年末资金面持续趋紧、A股解禁潮来袭等。

  【消息面】

  1、部分保险机构开始对权益投资是否存在类似的风险进行研究和评判,并对权益类投资策略进行一些调整,“扫货”策略直接变身为“盘货”,包括与资金委托方核对并确认保险资金来源的合规性,摸清账户是否存在隐性风险以及下一步即将投资上市公司仓位是否会引发市场争议等。

  2、近期资金面持续收紧,货币基金普遍承受了一定的赎回压力。渠道人士透露,部分大型机构在几周前持续赎回货币基金,导致几个大型基金公司的货基规模合计流失近千亿元。由于保险公司等主要持有机构的资金面持续紧张,预计基金公司今年很难依赖货币基金来冲刺“年底规模”。往年年底营销模式的改变,将迫使基金行业的生态发生变化。同时,这股风潮也可能影响到邻近的债券市场。

  3、截至昨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56.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2.0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45.27亿元,减少44.52亿元;两市合计9501.63亿元,减少116.58亿元。

  【技术面】

  技术上,各项指标已经处于非常不利的局面,三大股指布林带指标已经开口向下,说明下跌是趋势性的,趋势指标MACD出现顶背离后市场一弱再弱,目前调整幅度和时间都还处于开始阶段,操作上不宜轻易抢反弹,应以控制风险为主。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本周市场如我们月初所言,短期横向震荡,月中风险加大。随着对险资的监管加强,市场失去了上行的主要动力,加上偏紧的货币政策市场开始缺钱,而机构又担心通胀预期,基金的操作偏谨慎,以及人民币贬值速度加快等因素叠加促发了股市的下跌。

  山东神光:昨日的大阴线有破坏反弹趋势的可能,但是长期均线还是多头的状态,而短期均线的拐头则对股指上行进行反压,后市如果能够反弹,也需要时间修复均线系统,这意味着反弹节奏放缓,股指将进入一段修整时间。就目前而言还未出现明显止跌信号,所以暂时建议控仓观望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430.16    -2.86     -0.01%

  日经225指数  19250.52    95.49      0.50%

  韩国指数     2035.98      8.74      0.43%

  澳大利亚指数 5600.71    -18.41     -0.33%

  道琼斯指数   19796.43    39.58      0.20%

  标普500指数  2256.96     -2.57     -0.11%

  纳斯达克指数 5412.54    -31.96     -0.59%

  德国DAX指数  11190.21   -13.42     -0.12%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