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易型基金周报:市场调整 B份额溢价率持续回升

2016年12月13日 10:00    来源: 腾讯财经    

  上周A股市场调整,上证50指数周跌幅为-0.21%; 沪深300指数周跌幅为-1.00%; 中证500指数周跌幅为-0.11%。

  行业指数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平均周跌幅为-0.36%。 中小盘风格行业指数平均周涨幅较大。上周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总成交额为2.16万亿元,比前周减少了-0.74万亿元。跟踪大盘风格指数的行业指数成交额较大。

  上周永续指数型B份额周平均跌幅超过主要股指。123只B份额的平均周跌幅为-0.27%。跟踪中小盘风格指数B份额平均周跌幅较小。从成交量来看,B份额总成交额为149.11亿元,比前周减少了-79.16亿元,为 中证全指成交额的0.72%,比前周下降了-0.10%。跟踪大盘风格指数的B份额成交额较大。B份额的溢价率比前周上升了1.57%,平均溢价率为-3.15%。跟踪大盘风格指数的B份额平均溢价率较高。B份额的价格杠杆比前周下降了-0.018倍,平均杠杆为2.23倍。跟踪中小盘风格指数的B份额平均价格杠杆较高。

  从ETF基金跟踪主题指数近五年的市净率PB(LF)来看,2015年6月以来整体呈现回落态势,目前在中位数之上的指数有5个:第一名是 全指信息,高于中位数12.81%;第二名是 中证800食品,高于中位数6.19%;第三名是 300非银,高于中位数3.26%;第四名是 上证医药,高于中位数3.09%;第五名是 上证消费,高于中位数2.90%。大盘风格主题指数的市净率PB(LF)已经低于中位数,中小盘风格主题指数仍高于中位数。

  定期折算:近1月内79只A份额进行定期折算。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