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金平台PPmoney获3.75亿元B轮融资 启动集团化战略

2016年12月13日 09:5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昨日,互联网金融平台PPmoney宣布获得3.75亿元B轮融资,并正式启动集团化战略,着力打造综合互联网金融平台。

  今年以来,已有不少互金平台踏上了集团化转型道路。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行业发展分化,马太效应加剧,集团化成为企业往纵深发展和业务扩充的必要举措,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让平台实力更强。“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初步实现效率最大化、风险最小化,数字普惠金融领域将会诞生一批伟大的产品。”发布会上,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说。

  伴随着集团化的落地,万惠集团的四大核心品牌也浮出水面。万惠集团执行副总裁胡新表示,中国正在开启互联网金融发展第二阶段,即“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阶段,这是深耕细作的阶段。万惠集团已经打造出四大业务板块,形成数字普惠金融的生态图谱,分别为“互联网金融+手机”的PPmoney理财、“互联网金融+汽车”的一步购车、“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的及贷以及“互联网金融+农业”的万惠三农。

  “目前,我们通过互联网+行业的模式,构建出万惠数字普惠金融的生态圈:PPmoney理财实现了资金规模化,一步购车、及贷以及万惠三农为我们带来资产垂直化,蜂巢引擎、灵机系统和银盾系统为生态圈提供了有利的技术支持。”胡新表示,万惠集团的各项资源得到高度整合,有利于强化竞争优势,打造健康的业务生态闭环。

  此外,万惠集团旗下新三板挂牌企业万惠金科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国内知名并购基金、A轮融资的领投方——安赐资本、跨境通实际控制人杨建新和粤泰股份(600393)大股东广州粤泰控股集团均现身前十大股东。在十大股东中,安赐资本旗下的珠海安赐成长壹号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成为新进股东,持股0.67%。第五大股东杨建新、第六大股东广州粤泰控股集团分别持股2.33%和2%。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