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股市值蒸发612亿 20个科新机电跌没了

2016年12月13日 08:0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林珂)突如其来的暴跌打乱了市场运行节奏,同时也让各方投资者遭遇了不小的损失。自年初股灾以来,百股跌停的场面鲜有出现,而昨日覆巢之下,川股表现同样惨烈。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收盘,四川省内上市公司总市值为134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14025亿元减少612亿元。以目前川股总市值较小的科新机电为参照,川股一日内蒸发的市值超过20个科新机电。

  就四川109家上市公司来看,除13家公司停牌外,仅有3股逆市收红。其中蓝光发展表现抢眼。受全球首创3D打印血管动物实验成功利好刺激,前一交易日该股探底回升强势拉出涨停板,而周一该股便直接在涨停板开盘并维持到收盘,资金追捧力度不小。除蓝光发展外,印记传媒、吉峰农机虽然也逆市收红,但上涨幅度均未超过2%,两只个股涨幅分别为1.98%,1.34%。

  除了极少数“幸运儿”,绝大多数川股并未能逃过黑色星期一“魔咒”。除停牌和收红的个股外,其余93只川股纷纷收跌,跌幅最小的成都路桥下跌0.81%,而59股跌幅超过5%。从跌幅榜来看,云图控股、浩物股份、深冷股份等8股封死跌停板,银河磁体、三泰控股、迅游科技3股在跌停价位收盘。总体来看,川股平均跌幅达到5.07%。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