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金价连跌中国大妈入场抄底

2016年12月13日 07:33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意外获胜后,黄金投资者纷纷撤资,导致金价跌至九个月低点。现在,中国的散户投资者正在逢低买入黄金。

  香港的黄金卖家称,黄金购买量正在增加,其中一部分是为了本月前后举行的婚礼而买入。香港是中国内地买家经常购买黄金的地方。下个月的春节也是消费者买入黄金的一个原因,在这期间黄金购买量通常都会增多。中国的购买模式发生变化会影响到全球市场,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需求占全球总需求的30%左右。

  中国的黄金购买量激增为金价提供了一层支撑,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金价目前承压,因为美国加息可能会导致美元升值。而美元升值通常会令金价承压,因为在国际上黄金以美元计价,美元升值后外国买家的购买成本将上升。

  香港大型零售商和盛金行的经理Alex Cheung称,过去一个月的销售上升20%至25%左右,而此前数月的销售情况大多令人失望。由于价格处于低位,人们现在更愿意购买黄金了。他表示,不仅仅是珠宝买家涌入店铺,中国的爷爷奶奶们也纷纷出手,希望购买金条作为礼物送给孙辈。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国际金价已连续五周下跌,目前位于每盎司1,167美元左右,上次位于该水平还是在今年2月初。金价在今年7月初达到年内高点每盎司1,375美元。

  香港大型黄金交易商Finemetal的首席执行官Padraig Seif表示,多数黄金需求来自投资者,有人是因为对未来不确定性和美元强势感到担忧而买入黄金,有人是因为想抓住他们认为的买入良机。

  一家大型国际银行驻香港的黄金交易主管称,人民币兑美元走软也促使一些人买入黄金作为对冲。还有一个原因是,有人猜测中国可能会限制黄金进口以减少人民币外流并保护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