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正式发布

2016年12月12日 13: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2月12日讯(记者 李治国)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今天正式发布。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秘书长蔡洪波,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常务副总裁蔡剑波以及多家商业银行代表共同出席了合作发布仪式。

  记者了解到,银联“云闪付”于2015年12月正式推出,一年来得到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手机厂商等产业各方的支持,为用户带来安全与便捷最佳结合的移动支付新体验。值此“云闪付”推出一周年之际,中国银联联手商业银行及众多商户,启动中国银行卡产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感恩回馈活动,并同时宣布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正式启用,为“云闪付”注入新的内涵。

  此次发布的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包括《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应用规范》、《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安全规范》两个企业标准。基于银行卡支付的四方模式,将通过统一技术实现不同机构间二维码支付的互联互通,满足持卡人在不同场景下的支付需求;并应用支付标记等技术,为二维码支付提供金融级安全保护,确保用户支付安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快钱已经宣布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成为首批支持该标准的支付机构。这意味着,快钱旗下的所有二维码支付产品,将进入国内应用最为广泛的条码支付受理体系,可在线上线下各场景内任意一台支持银联标准的终端完成交易,大幅拓宽快钱移动支付的使用场景。据了解,作为首批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的支付机构,快钱将全力推进二维码支付产品在万达各个场景内落地,将银联标准覆盖到更多中产用户的消费场景中。与此同时,银联二维码标准的引入,将有利于快钱将综合化金融服务应用于更多场景,从而加速“场景+金融”战略布局的进程。目前,快钱平台已经结合购物中心、便利店、院线、酒店、停车、机场、汽车等多个场景,未来还将不断扩充,直接打通与用户连接的最后一公里。移动化、场景化、数据化的趋势下,用户不断产生新的金融需求。二维码标准的统一将有利于打破行业界限,拓宽应用场景,提高安全等级,满足消费者对于移动支付更高的应用需求。快钱表示,将与银联一起共同推进标准二维码支付产品应用和安全规范标准的落地实施,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

  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表示,中国银联始终致力于为持卡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为感谢超过8亿持卡人的支持与信赖,此次联合商业银行推出感恩回馈活动,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也尽一份银行卡产业的社会责任。为满足持卡人多样化的支付需求,在银联云闪付推出一周年之际,我们也联合商业银行进一步创新产品、丰富云闪付内涵,共同发布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我们将一直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一道,真正做到标准共制、市场共建、资源共享,共同开启扫码支付的联网通用新时代。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