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通证券:年底看好金融类蓝筹基金表现

2016年12月12日 13:12    来源: wind资讯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投资报告认为,从历史上看,年底金融类蓝筹基金表现强势,而债市仍在调整途中,仍需耐心等待春天。

  报告称,从消息面来看,本周消息众多,首先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加息;其次,包括新增人民币贷款增速、工业增加值、社零总额用电量等多个国内11月经济数据即将披露,数据好坏将影响市场情绪。根据海通金工趋势择时模型来看,指数价格已处于20日均线之下(-0.75%),显示仍需等待,但年底临近,年末公募基金相对排位行情下市场也难以大幅下跌,因而市场或整体震荡,伴随结构性行情。从过往年底行情看,如银行、保险类大蓝筹或将维持相对强势,投资者可在保持中低权益仓位的前提下,将品种偏配蓝筹类基金。

  债券市场调整依旧。自10月以来,汇率贬值、货币政策收紧、资金面紧张等因素轮番影响债券市场。短期来看,市场谨慎情绪浓厚,对货币政策与监管方向普遍持观望态度。因此,海通认为,目前债券市场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不过,展望来年,经济基本面仍然对债市有所支撑。当前债券市场调整幅度巨大,投资者可等待基本面预期修正后的机会,积极布局来年。

  可关注的金融类蓝筹基金有:工银瑞信金融地产(000251.OF)、国泰上证180金融ETF联接(020021.OF)和中融中证银行(168205.OF)等。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