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2.03%破3200点 资金面压力逐渐显现

2016年12月12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股指呈现单边大跌的态势。沪指早盘在银行等带动下一度小幅冲高,但随后大幅回落跳水,盘中多次企稳未果直接跌破3200点,创业板K线呈加速下跌态势,今日早盘也单边弱势杀跌,一度跌超2%,多头几乎未做抵抗。

  盘面上来看,创业板开启下跌走势,多头盘中几乎没有抵抗的能力,股指也一路走低。与此同时,银行板块的冲高回落造成了沪指盘中急跌的后果,两市赚钱效应极度匮乏。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67.37点,跌2.03%;深成指报10479.4点,跌2.88%;创业板指报2034.61点,跌3.11%。 

  分析认为,近期股市赚钱效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而消息面上中央政治局会议更为强调“降风险”,将“稳中求进”从经济领域提升到治国理政的关键词高度,预计任何破坏稳定的行为都将承受政策高压。短期来看,临近年末,A股资金面的压力逐渐显现,加之中小创的技术面已经呈现破位的态势,预计总体将呈现萎靡的态势,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等待局势明朗。

  【消息面】

  1.证券时报首版发表评论文章称,万能险和其他保险资金来源一样,都是合法的资金渠道。要以控杠杆为核心,以禁止高风险、高杠杆投资行为为重点,重新梳理和完善相关监管措施,引导险资成为市场健康发展的力量。以“宽举牌、限收购、禁敌意收购和杠杆收购”为原则,对险资的集中投资行为进行宽严相济的监管。

  2.截至日前,有可统计数据的43家券商经营业绩显示,国泰君安证券母公司11月实现净利润8.06亿元,位列榜单第一名,环比增长36.31%。11月份净利润超过5亿元的还有申万宏源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及国信证券。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展望12月份市场,我们认为12月份市场的赚钱效应不会太大。国内的流动性空间打开受到制约,新股IPO发行速度加快,二级市场减持热度有增无减、机构仓位高等等,都不支持A股在年内有特别可观的涨幅,由此,预计年内市场的波动会相应加大,提高有效配置成为当前首选策略。

  长江证券:我们对市场中期趋势持乐观态度,核心逻辑是我们认为流动性中期将维持宽松,风险偏好处于缓慢修复中,企业盈利仍将呈现小幅增长。但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处于调整态势,核心逻辑是我们认为流动性短期将偏紧,未来重点关注事件是本月15日联储议息会议对明年的加息指引是否超预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522.93  -238.05  -1.05%

  日经225指数 19142.82   146.45   0.77%

  韩国指数   2023.50   -1.19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612.90   -2.88  -0.05%

  道琼斯指数  19756.85   142.04   0.72%

  标普500指数  2259.53   13.34   0.59%

  纳斯达克指数 5444.50   27.14   0.50%

  德国DAX指数 11203.63   24.21   0.22%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