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看点:11月经济数据公布 9只新股发行

2016年12月11日 10:1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下周市场关注焦点之一是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召开,12月加息成市场普遍预期,下周三将尘埃落定;11月的经济数据将在下周全部披露结束,目前来看,市场预期经济企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12月中旬召开,对明年的经济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值得重点关注。

  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

  12月14日,美联储召开12月份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在会议上加息将成定局。

  最新的路透调查显示,所有受访的21名经济学家均预计美联储12月将加息25个基点;预计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速为2.2%,2017年平均GDP增速为2.3%;预计美国2017年核心PCE物价指数增速为1.8%。

  摩根大通表示,在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于明年1月20日就职之前,美联储不太可能就新政府的政策如何影响经济前景形成明确的观点。如果在就职之后百天之内特朗普的政策是市场友好的,那么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加息2次,在3月和5月的会议上释放信号,增强市场对于年中时加息的预期。

  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根据往年时间安排,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般于12月中旬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规格最高的经济会议,届时,习近平总书记将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提出2017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综合来看,预计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围绕控制金融风险、防通胀、促改革等方面展开,同时,明年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变化也是市场关注焦点。

  11月经济数据公布

  本周公布了11月的CPI/PPI等数据情况,下周,11月的各项主要经济数据都将揭面。包括周一公布新增人民币贷款增速、社会融资规模、M1/M2;周二公布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情况;周三公布全社会用电量。

  申万宏源预计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200亿元,新增社融11000亿元,M2增长11.4%,历史上11月信贷较10月多增,但地产销售回落将影响信贷,;11月社融也较10月季节性回升,但地产调控叠加利率走高影响企业债发行;贬值压力下,外汇占款持续下滑,M2增速回落。预计11月工业增加值增长回落到6%;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均呈现出企稳的迹象,预计11月投资累计增速或持平于10月,增长8.3%。;11月社零增速有望稳定在10.0%左右。

  下周9只新股发行

  下周将有9只新股发行,主板有5只,创业板有2只,中小板有2只。12月12日发行永吉股份、数字认证;12月13日发行贵广网络;12月14日发行杭叉集团、比音勒芬;12月15日发行元祖股份、同为股份;12月16日发行中原证券、英飞特。

  9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12.0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84.13亿元。目前,仅有数字认证和永吉股份2只公布了发行价,分别是13.32元和4.76元。贵广网络发行2.1亿股,网上发行6300万股;中原证券发行7亿股,网上发行2.1亿股,规模都比较大。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