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再出重拳整治险资炒股

2016年12月10日 07:56    来源: 京华时报    

  继恒大人寿直接投资股票资格被叫停后,保监会昨天再度发文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保监会表示,恒大人寿近期在开展委托股票投资业务时,资产配置计划不明确,资金运作不规范。根据《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12〕60号)等相关规定,决定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并责令该公司进行整改。

  据保监会相关人士介绍,委托股票投资业务是指委托其它机构投资股票业务,目前恒大人寿自身没有直接投资股票资格,只能委托其它机构投资,而保监会此举只叫停恒大人寿现在委托投资的业务。对于恒大人寿已投资的股票,保监会方面并未回应。

  据了解,此前恒大人寿短线炒作股票被保监会约谈。针对恒大人寿股票投资中的“快进快出”行为,保监会曾约谈恒大人寿主要负责人,明确表态不支持保险资金短期大量频繁炒作股票。

  在上述约谈中,保监会曾强调,恒大人寿应深刻反省短期炒作股票对保险行业及保险资金运用带来的负面影响,要求恒大人寿应秉承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稳健投资原则,牢牢把握保险资金运用服务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战略的方向,加强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做好保险资金运用整体规划,稳健审慎开展投资运作,防范投资风险。

  保监会方面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加大监管力度,推动保险机构完善内控体系,建立明确的资产配置计划,提升资产配置能力,防范投资运作风险。

  昨晚,前海人寿发布《关于投资格力电器的声明》,承诺未来将不再增持格力电器,并会根据市场情况和投资策略逐步择机退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