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暂停恒大人寿股票投资

2016年12月10日 07: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日前接到中国保监会有关停止公司股票投资业务的通知。通知称,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存在短期频繁大量炒作上市公司股票现象,不符合《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中关于保险机构开展委托投资,应当具有明确的资产配置计划,资金运作透明规范等相关规定。

  通知对恒大人寿保险传达了三项监管措施:一是即日起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二是恒大人寿应当切实整改。整改期间,公司应进一步完善股票投资运作机制,制定并严格遵守资产配置计划;强化风险意识,确保风险管控机制有效执行。三是经整改后,恒大人寿需要重新向保监会提交整改报告,经评估后方可恢复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保监会将切实加大监管力度,推动保险机构完善内控体系,建立明确的资产配置计划,提升资产配置能力,防范投资运作风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