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2016年12月09日 17: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9日讯(记者马欣)保监会今日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目前,恒大人寿自身没有直接投资股票资格,只能委托其它机构投资,现在委托投资的业务被叫停,意味着其暂时无法投资股票。

  保监会表示,恒大人寿近期在开展委托股票投资业务时,资产配置计划不明确,资金运作不规范。根据《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12〕60号)等相关规定,决定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并责令该公司进行整改。

  下一步,保监会将切实加大监管力度,推动保险机构完善内控体系,建立明确的资产配置计划,提升资产配置能力,防范投资运作风险。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