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54% 主板和创业板分化

2016年12月09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9日讯 周五早盘市场分化加剧,沪指在银行、石油等权重股拉抬下,展开反弹。创业板继续破位下跌,寻求支撑,11点后止跌回升。盘面上,珠宝首饰、银行、白酒、商业百货、石油、保险、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电信运营、钢铁、贵金属等跌幅居前。

  两市午后延续震荡分化态势,沪指在中字头、军工等蓝筹权重带动下,震荡向上,盘中一度涨至3245点左右,随后出现较明显回落走势,创业板则走势稳定,持续低迷,成交较为不活跃。盘面上,银行、深圳国资、中字头、券商、保险等涨幅居前,次新股则持续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2.88点,涨0.54%,创业板报2099.89点,跌0.70%。成交量方面,两市成交4867亿。

  【消息面】:

  1、解禁洪峰年末至举牌难掩减持潮

  年关将近,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动作不断,近期更有接近40家公司大股东发布减持计划,或将掀起套现潮。此外,12月后两周将迎来年内解禁股高峰,首发原始股东解禁股和定增配售机构解禁股占据绝大多数,机构股东退出动力较强。

  2、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频频、外汇储备逼近“三万亿”关口,市场普遍担心中国资本外流的压力或将加大。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未发现企业和个人购汇意愿激增,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相对稳定,仍有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

  3、银监会已批筹11家民营银行首批5家试点行步入盈利期

  首批试点的5家民营银行已开始步入盈利期。来自昨日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截至今年三季度末,5家试点民营银行的资产总额为1329亿元,前三季度5家试点民营银行共计实现净利润5.72亿元。银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与首批5家试点民营银行行长昨日均悉数到场,共同向外界传递了这一消息。

  【机构热议】

  北京股商:股指在连续调整后获得中期均线支撑出现反弹,但成交量能未能有效放大。股指调整后量能的萎缩,一方面表明市场抛压的减轻,但另一方面同样显示市场买盘的不足。短期来看,由于前期强势股处于震荡当中,股指大幅上涨概率较小,因此,在市场缩量反弹过程中,重仓者仍以适当减仓为主,切勿追涨。

  广发证券:今年初以来监管层便开始制定一系列的政策,逐步限制万能险的规模和评估利率。因为用万能险的保费“举牌”上市公司存在“期限错配”的流动性风险。险资“举牌”的核心逻辑在于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与二级市场的深度融合。产业资本和以险资为代表的金融资本将更深度地介入二级市场,由于其资金规模巨大,“举牌”上市公司或成为必然的选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33.10    -128.74   -0.56%

  日经225指数 18996.37    230.90     1.23%

  韩国指数   2024.69    -6.38     -0.31%

  澳大利亚指数 5619.60    20.64      0.37%

  道琼斯指数  19549.62  297.84   1.55%

  标普500指数  2241.35   29.12   1.32%

  纳斯达克指数 5393.76   60.76   1.14%

  德国DAX指数 10986.69  211.37   1.96%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