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元证券:大盘明年在2800点到4000点波动

2016年12月09日 07: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元证券 2017年度投资策略会认为明年 宏观经济有亮点,期待 国企改革 效果,股指有望在2800到4000点之间波动。昨日的策略会上,国元证券总裁俞仕新先生发表致辞,经济学家滕泰就“供给侧改革,下一步该怎么办?”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长盛基金的基金经理王超分享量化投资在中国的实践。

  对于 宏观经济层面,国元证券研究所 分析师郑旻认为过剩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是一个典型的周期循环,全行业亏损最严重的时候,却是考虑要投资的时候。 宏观经济呈现三大亮点:第一,供给侧改革基本见效,去库存去产能较为彻底。第二,2016年三季度,消费对 GDP的拉动达71%,而投资只占36.8%,外贸是向下拉动7.8%,内需拉动宏观的特征很明显。第三,“ 一带一路 ”战略也基本成功,中国对外工程承包项目近几年发展迅速,2015年新签合同金额高达1.4万亿,而国内基建仅1.3万亿。

  人民币估值因外贸横向比较并未失速下跌及大量“衰退型顺差”存在,被证明没有高估。央行采取渐进贬值策略,当前 外汇储备足够应付波动,且人民币过度贬值对外贸不利。2016年大涨的工业品价格在2017年将告一段落,但 农产品 价格在通胀预期下将接力工业品价格出现上涨。 PPI转正后底部抬高,但不会趋势性大涨, CPI因调低食品权重,同比将比2016年上一个台阶。

  对于明年的市场走势,该所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明利认为2017年资金“脱实入虚”的格局难以发生根本性改变,货币环境依然延续宽松的状态, 资金流入股市的可能性较大。供给侧改革初现成效,盈利状况初步改善,从盈利端上支持股市走强。未来风险在于全球性的低 利率拐点出现或者国内金融领域去杠杆力度加大。在这之前,股市有望继续吸引增量资金进场,呈现出底部抬高的走势,一旦货币政策收紧、无风险 利率上行或者金融领域去杠杆有实质性措施出台,那么股市将进入历时不短的调整期。由此可能产生类似于倒“V”型的走势。预计明年 上证指数 的波动区间大概在2800-4000点之间。

  关于2017年的市场风格,王明利表示周期股、蓝筹股继续走强的基础是坚实的。行业及板块的选择,可以从以下几个线索展开:第一,从供给侧改革角度,推荐建筑、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化工、电力、航运;第二,从消费和产业升级的角度,推荐教育、传媒、产业 互联网 和新材料;第三,从避险配置的角度,推荐 有色金属 、医药。主题投资上,推荐 国企改革 、“ 一带一路 ”和次新股。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