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创一个月新低

2016年12月09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三,市场的二八分化特征再度凸显。 创业板 指昨日虽跟随两市大盘小幅高开,但不同于大盘窄幅横盘震荡走势, 创业板指 开盘后便开始逐步震荡回落,尾盘更是出现明显跳水走势,下跌0.95%,收报2114.71点,创下11月9日以来的新低,并迫近今年8月以来箱体震荡的下缘,跌幅也居于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前列。在下跌的同时, 创业板 指的成交额达178.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量但依然处于近期的低位水平。

  创业板昨日正常交易的515只股票当中,只有85只上涨,其中 N兴齐 首日满格涨停, 安车检测 、 科信技术 、 星源材质 、 海达股份 、 乐心医疗 、 神宇股份 等12只股票涨停, 易事特 和 激智科技 也分别上涨了6.20%和5.17%。而下跌的425只创业板股票中, 通合科技 、 海顺新材 的跌幅超过6%, 优博讯 、 陇神戎发 、 东土科技 、 今天国际 等8只股票跌幅超过了5%。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举牌潮引领的权重炒作热潮已经明显降温,但在养老金入市预期使得价值投资理念下,业绩优良、高股息蓝筹股关注度开始明显提升,再加上商品期货走牛对资源股产生一定的映射带动效果,这都对 中小盘 股造成一定压制,风格转换难以在短期内快速完成。但相对于大盘走势来说,创业板当下的极致缩量下跌的情况也凸显调整空间并不大,投资者也无需过于悲观。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