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美元调整金银反攻 欧银决议来袭

2016年12月08日 13: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周三在欧洲央行[微博]决议和美联储决议前市场炒作题材较少,美债和美指回落走软,市场静待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白银大幅走高,最终收带上下影的长阳线。

  基本面分析

  美指震荡小幅回落,受美债收益率走低打压,市场焦点转向周四欧洲央行决议。美元指数走软,其中重要的因素就是美债收益率的走低,美国货币市场的收益率目前正在调整,在特朗普胜选之后,该收益率大幅曾大幅跳涨,目前市场对这样的大幅涨势进行修正。

  下周美联储决议前市场谨慎。从周二开始美联储就进入了货币政策会议前的缄默期,意味着在12月13-14日货币政策会议之前不会有任何一位央行成员公开讲话。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加息。

  市场关注欧洲央行决议。多数主要货币似乎在等候周四的欧洲央行(ECB)会议。东京IG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说,“在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前,市场没有太多的题材。欧洲央行会议仍是本周的关注焦点。”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2月8日黄金持仓量约为863.67吨,较前一日减产6.23吨,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近期减仓明显。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761.66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减仓势头并未改变。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红柱放大,KDJ指标开口向上,均线系统中MA5与MA10向上,MA20、MA60向下发散。从4小时图上看,MACD红柱放大,KDJ指标开口向上,均线系统中MA5、MA10、MA20、MA60向上发散。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美元指数走弱迹象明显,欧银决议或提振欧元(1.07737, 0.0017, 0.16%)打压美元,短线谨慎看多金价,短线支撑1160,短线压力1190。

  根据对明富金融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短线技术指标偏多;美元指数走弱迹象明显;欧银决议或提振欧元打压美元。

  看空理由:周四的初请数据或施压银价。

  综合各分析师观点,今日欧美盘时间操作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操作策略 重要点位 第一支撑位 3784 第二支撑位 3736 支撑位释义 四小时线MA5 支撑位释义 四小时线MA10 第一压力位 3860 第二压力位 3900 压力位释义 趋势线 压力位释义 整数关口 策略 首选策略 入场点 止盈点 止损点 看多 3784 3860 3754 备选策略 入场点 止盈点 止损点 看空 3860 3784 3890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