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05% 3230缺口位置压力较大

2016年12月08日 11: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 今日受外围市场连创新高影响,两市小幅高开,板块多点开花,零售、有色、银行、白酒等板块相继发力,赚钱效应有所提升,沪指早盘整体保持弱势震荡走势,创业板则稍显沉寂。

  盘面上,白酒、股权转让、有色金属、农业、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军工、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20.53点,跌0.05%,深成指报10842.52点,跌0.12%,创业板指报2123.95点,跌0.5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32亿元,深市成交1478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2610亿元。

  分析认为,沪指在3230的缺口位置将受到较大压力,尚无法定义指数是否反转。近期消息面较为偏空,监管层严查规范保险资金、意大利政坛动荡继续发酵、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等,整体上看,A股环境对于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较为不利。短期策略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紧跟市场热点,做好止盈止损。稳健的投资者可以控制仓位,以业绩和宏观大宗的品种为主,耐心等待股指重新站上五日线再行操作。

  消息面】

  1.昨夜美股大涨,道指、标普新高,道指涨1.55%,标普涨1.32%,纳指涨1.14%。COMEX2月黄金期货涨0.6%,报1177.50美元/盎司;WTI原油期货跌2.28%,报49.77美元/桶。

  2.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三五”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国家信息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规划,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经济结构升级。

  3.截至昨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35.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2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16.9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15亿元;两市合计9652.10亿元,增加15.39亿元。

  【技术面】

  大盘5日线支撑,缺口3235.28点压力,量能萎缩,短线修复震荡;创业板下跌,支撑2100点。沪指日线来看,微幅放量,MA20均线保持向上趋势不变,但短期的MA5和MA10均线压制较大,前期11月份中下旬的密集区形成的支撑力度于今日再次强化,阶段底部愈加牢靠,但反弹空间依然受压。日线创业板指来看,微幅缩量,横盘区域底部位置多次不破,支撑力度依然有效不减,但市场关注度依然较低,投资者仍需以蓝筹股为主。   

  【机构热议

  金百临投资:短线A股市场找到了新的做多主线,那就是产业景气回转的个股,不仅仅是商品期货大涨的受益品种,比如说铁矿石、钢铁等板块,而且还包括实体店销售回暖的个股,比如说百货概念股,如此就驱动着指数持续回升。A股目前的做多能量的确有所增强,短线A股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并不大。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跟踪强势股,尤其是百货股、2017年业绩成长预期相对确定的食品股、医药股等品种。 

  广州万隆:先于主力提前潜伏,才能尽快收复早前急跌的失地,继续建议关注两大主线:一个是智能制造,作为国家战略级别的任务和工程,相关的政策扶持或利好消息不断,智能制造主题已经迎来了从概念到成长性转变的契机,资金倾斜可能性大;另一个是物联网,工信部最新传感器指南出台,传感器作为物联网的核心,市场空间巨大,物联网的技术突破将会是题材活跃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43.16  142.24   0.62%

  日经225指数 18649.03  152.34   0.82%

  韩国指数   2013.17   21.28   1.07%

  澳大利亚指数 5600.30   64.93   1.17%

  道琼斯指数  19549.62  297.84   1.55%

  标普500指数  2241.35   29.12   1.32%

  纳斯达克指数 5393.76   60.76   1.14%

  德国DAX指数 10986.69  211.37   1.96%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跌0.05% 3230缺口位置压力较大

2016-12-08 11: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